close



-純淨花嫁的用意

深羽想看取夕莉腦海中的 關於逢世的記憶
其實只有在兩人互相看取的前提下才能顯現(不然什麼都看不到)
"你..可以用看的 對吧?"

逢世在看取深羽同時看穿她的煩惱

因相互看取所產生的矛盾與排斥感
了解兩人之間的芥蒂 才出此下策

"無所謂  就是要讓你看"

只有敞開心胸讓對方看取 
才有跨越的可能性

不過也只是"有可能"  
結果如何還是必須看當事人
結果就是夕莉比想像中還要差勁

"比起虛偽的溫柔 赤裸的任意妄為或許更能激起你心中的漣漪吧"

同樣擁有不為人知痛苦的逢世 也是被夕莉看取後才得到了解脫 
所以認同夕莉"為了理解而去看取,並不是壞事"的想法
可能這樣的行徑真的很差勁吧
但對於從小深知人心險惡的深羽來說
這樣直截了當的差勁行為
或許更能夠觸動她也說不定





-乾涸湖底

最初被夕莉看取後 雖然責備了對方
卻也意識到自己其實是五十步笑百步 
從那起深羽就不停自我省思 看取他人的行為終究要捨棄 必須捨棄
但是捨棄之後 自己又能是什麼呢?

"母親回到我身邊 我很幸福"

"但心中應該滿溢的....卻什麼都沒有"

這個由看取建構成的人生 該如何是好





-灌溉者的寄託
去黑澤是為了"喝咖啡"的動機不假 
但深紅內心其實暗自對同為日上山受害者卻已走出陰霾的密花與夕莉 
抱持著期望

"雖然這樣想有點不負責 不過 如果是現在的黑澤"
"或許能幫助到你 深羽"


能夠理解
卻力有未逮




-漣漪
 
近在咫尺 
但是無法理解  

包含突然出現在房間
莫名堅持的強硬 
讓人無法直視的氣場
或許只是愧疚所造成的心理作用

不懂得拿捏距離
微妙的關係 不後退也不打算靠近
不懂這個人
看取或許就能理解一切了  

...有什麼關係 我只是看回去而已

但是為什麼....你要露出這樣的表情呢?


懸在半空的手 沒有碰觸






#盛夏 深夜 夕莉的房間

[巫女們圍著潔白的新娘 看似喜事 卻面露哀傷]
睡夢中的夕莉睜開眼 分不清現實與夢 念頭卻很清晰 

[日上山 彼岸湖 純白的身影]
直到被湖中的光影閃爍 意識才回歸

眼前露出驚訝神情的花嫁
拚命向自己道著歉



#盛夏 深夜 彼岸湖

"所以 實在很不好意思..."

"那個..."
"如果您不介意的話..."
讓我幫您吧


*



"..."
....還好現在是夏天(滴水)


雖然還是被密花小姐罵了。

啊啊 身體好像有點冷...希望不要感冒了




#之後 黑澤屋 

縱使雙方協議 隱世的氣息仍使人陰氣纏身 
回到黑澤屋的夕莉陷入沉睡

大柱逢世離開彼岸湖 牽動了隱世之人 眾靈回歸


陰氣充斥著黑澤屋  


濃厚的
讓接女兒下班的女子不得不在意






#盛夏 夕陽西下 骨董店門口

...非今天來喝咖啡不可嗎?媽媽



*
平日的寒軒

"怎麼會"
 


...男裝的女生....是叫什麼名子?


"這裡的咖啡和氣氛都很不錯呢"

...看來他們真的是普通人


"嗯 讓"人"很放鬆"

媽媽
...真是壞心眼



不過


身旁這群一點都不"熱鬧"的客人
看起來的確很喜歡這裡....





..好想回家...



**



....紙巾。 

叫黑澤的女性很親切

但是媽媽...為什麼要叫我...
我不想打擾她

不想見她....

"讓她睡應該也沒什麼..."

..
..唉....

夕陽好刺眼... 


.....果然不應該來的




"深羽 別操之過急"

...媽媽

"要小心點叫醒喔"

這都在您的預想內嗎?



***

夏天蓋這麼厚的被子...

而且
好安分

像死了一樣
.....
...
不會真的發燒?

...

啊啊..

差點 就做跟你一樣的事了..



****


"....不要操之過急  小心點叫醒..."



所以說
射影機放在哪裡呢.....? 






#現世 夕陽西下 夕莉房間

..有敵意卻不主動攻擊
總之先解釋...

"放心吧  現在的我不過是憑藉著不來方小姐的靈力存在於此"
...
..
接受了?!
....或許對她來說根本無關緊要吧


*

我很感謝不來方
所以

是時候該離開了 



**

雖然我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不過你

似乎也有些煩惱呢?


...
"抱歉"

就算我多管閒事吧

我能做的...也只有這些而已



***



雖然沒能把話說完 但相信你會懂的  


你們一定能明白的





 

-石頭  水花  

如果伸出的手 沒有被握住  
你還會繼續等待嗎?



嗯...我應該會主動抓住吧


就算對方抗拒?


...差勁透了

"對不起"


"不要只會道歉"
這種時候道什麼歉!

"一點誠意都沒有"
我想聽的不是這個....


....
抱歉
差勁又遲鈍....

謝謝你  雛咲小姐







願意伸出手

願意相信我















///

因為想把編劇時的腦洞用說故事的方式補全
所以就有這一篇了
不過整體應該還是有很多漏洞吧 
跟作畫一樣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   
不過現階段就這樣吧 能夠出本真是太好了((欸

 

以下是作畫放入的心思 不知道各位讀者有沒發現

Q:進到咖啡屋的深羽東張西望的原因
A:飄來飄去的靈體
P.S.看到靈體附在累的身上 意識到蓮 累無靈感近乎普通人這件事

Q:深羽改變心意上樓
A:因為夕陽西下 靈體群聚累積到不太妙的地步
母親不為所動的提議是在暗示"上樓查看原因"
最後的"不要操之過急" 意味著要深羽"靜觀其變"
因為深紅從進到骨董屋那一刻開始感知周遭的靈體
認為來者(不確定是逢世)沒有惡意

Q:密花說了一句"總覺得有些涼意呢"
A:以靈感知來說 深羽夕莉還有深紅最為敏感 密花感覺得到但是看不到
所以當逢世在夕莉房間顯現時 密花也感受到了陰氣 
P.S.蓮還是沒感覺 明明白菊一直在旁邊嬉戲
 
Q:深羽伸出的手 中途收回
A:知道夕莉昨晚的行徑後  其實深羽很擔心
進房後更確認了一件事
床上的人絕不單只是因為疲累賴床 
因為
夕莉睡相很差(遊戲中深羽擅自進過夕莉房間,大家自己看實況去)這回卻好好蓋著被子
伸出手想探對方是否發燒 卻想起之前被看取的事 
雖然對克制看取有把握 但對夕莉還存在著芥蒂

Q:逢世為什麼給予深羽意見
A:密花讓夕莉特休所以一直沒來打擾 逢世也就繼續待在骨董屋了(這是逢世所說的失態) 
看到深羽進到房間 "真的該離開了"這樣想的逢世  抱持著可能被拍飛的心理顯現
對前來關心夕莉的人道歉 並說明來由  只是沒想到深羽還真果斷的放棄戰鬥
有些在意深羽的逢世不由自主的看取 發現了其同樣因看取擁有難言之隱
於是決定幫助深羽解開謎網

Q:蓮直截了當
A:官方說蓮是會為了達成目的甚至不計後果的人(不懂瞻前顧後) 
所以我就讓他真相了((#
另外就是我想畫深紅和密花從旁觀的角度提出夕莉深羽的苦惱((真.目的

Q:逢世最後沒說完的話
A:其實就是那句  "比起虛偽的溫柔..."
這句話是逢世在消失瞬間對深羽下的暗示(兩人互相看取)
因為這話當下講明深羽也不能理解
 
Q:深羽為什麼要強硬看取夕莉
A:逢世說的那句 "...只管順從自己如何?"
要的是深羽至少在(同樣有看取能力的)夕莉面前
可以不用勉強自己
(畢竟會為了滿足好奇而看取他人的夕莉,可能根本不在意被看)
P.S.除非是關係到別人(逢世)
只是深羽並不是不懂的與人相處  而是根本不懂做人
就好比不是不懂英文文法 而是根本沒有認知到ABC是英文單字一樣
逢世最後未把話說完就消失
所以深羽誤解了逢世的意思 直截了當"順從"自己
藉由看取夕莉來得到未聽聞的答案

Q:深羽被迴避後的表情
A:哀傷 覺得自己很不堪
深羽當然不知道夕莉是為了什麼這麼抗拒 
不過原因是什麼都已經不重要了 
從小就窺探人心  明明已經決定戒掉這樣的行為了
為什麼又犯了??
又再次輸給自己的脆弱... 
....果然不應該再看取了  我沒有那種資格
深羽再次陷入自我的死胡同

P.S.如果逢世能在消失之前成功開導深羽 就不會有這樣的局面  
但是夕莉深羽必須先對彼此坦然 才能真正的化解問題核心
不巧的是夕莉還沒進入狀況 深羽沒有理解問題核心...
所以就有喜聞樂見的衝突場面可以畫啦((真正目的

Q:深羽看取成功時用的技倆
A:深羽的職業是模特而兼演員 我就想著要好好利用她的演技了
不過深羽哀傷的表情如上所說 是真情流露的
她的演技是在衝上前後才表現的
也就是
演示面無表情 將所有不堪隱藏起來

P.S.結果她什麼都沒看到 受到不小打擊 疑惑與不解
因此而愧疚 加強之後不再看取的想法

Q:夕莉為什麼沒有反看回去?
A:夕莉原本想這麼做
只是看見深羽因看取忘記演繹的
哀傷神情  
夕莉是因心軟被抓住
所以也(跟觀眾一樣)以為深羽哀傷的表情才是演技 
意識到深羽真正的情緒
讓夕莉下不了手反看  

P.S.而且夕莉此時還不清楚原因 正在思索自己做錯什麼事的時候
就被進門的深紅和密花打斷 所以直到下樓送客都還不明所以

Q:深羽依偎在深紅身上
A:是的 深羽看取了深紅 前面說不想看取母親  
也就是說深羽碰上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 甚至不惜藉由看取母親取得求助
深紅在看到夕莉清醒就已經大致猜到發生什麼事
母女倆在密花等人送客寒暄時  進行旁人難以查覺的交談
並且在確認女兒想法後給予鼓勵

"你就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吧  不管如何媽媽都支持你"

P.S.至於深羽當下兇惡的表情是因內心的掙扎 

Q:深紅的鼓勵
A:深紅鼓勵深羽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
可是最後深羽還是決定封閉自我
"人們總是用自認最好的方式去對待重要的人"
遠離(逃避)是深羽的溫柔 身為母親對此感到很無奈

Q:深羽的決心
A:當然是希望自己能夠不再看取 窺視他人  
就連最後一次看取都只是為了表明這一點
但是卻被夕莉推翻了 所以感到無所適從 
當你搶劫了某人的錢財 想逃離現場時卻被對方抓住表示
"幹嘛跑啊?我很喜歡被你搶啊!來搶啊 繼續搶我沒關係啦" 的感覺
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 
完全不在乎 甚至很樂意
那麼為此感到罪惡的自己不就像傻瓜一樣嗎?


P.S.所以才會安插深紅和密花上樓時的一段對話(灰色對話框)
(本打算畫的但是沒頁數了)
深紅表示深羽的問題就是在於完全無法理解問題核心
也就是打開始的方向就走反了 需要有人導正
之所以只跟密花提起
是因為她身邊也有個擁有相同煩惱的孩子(只是她並非身來如此 以至於沒那麼鑽牛角尖)
"都是一樣呢"
所以密花感嘆到

Q:差勁的溫柔
A:因想法背道而馳 所以強硬的反駁了
但是這麼做等於辜負了深羽的一片苦心 
再次的擅作主張 有很大的機率被討厭  
但是
不想就這樣結束  
所以夕莉鼓起勇氣衝上前(雖然馬上就被深羽的氣場壓回去)
為了對方坦然(然後立馬被指責)
"不要總是因為別人希望就給予 你自己怎麼想的"
(其實作者也很想這樣對夕莉說啊!) 
她們很溫柔 卻不夠聰明
深紅先前感嘆"都是溫柔且笨拙的孩子" 就是指這件事

自己再差勁 也遠不及這個人啊...  
夕莉的任意妄為讓深羽啞口無言  
但是也告訴了深羽  
"你不是一個人"
因為
"我永遠在這"  


Q:"謝謝你 雛咲小姐"
A:謝謝深羽接受了這樣差勁的自己

謝謝她願意伸出手  

/













#夕陽西下 歸途
"媽媽"

"嗯?"

"爸爸他..是不是很任性?"

"呵"


...他非常的溫柔喔










我會為了下一個故事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猥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